菠萝

成都的茶馆文化就像成都的火锅一样是受人乐道的。而口味清淡的我,在吃火锅时只要敢选微辣里的清汤锅了,吃完之后呢肠胃还受一阵折腾。

多年前成都老爸茶馆的香总萦绕心头,那回甘的味道一直一直在嘴里。又到成都,逛茶馆不可少的,市区茶馆都变茶楼了,装修或简或繁都失了原味了。
朋友介绍到近郊的小镇去,双流彭镇。一个半小时的车程,碰上了一个有意思的好司机,开出租前一直是影楼摄影师,微博留言是专业摄影,开出租,养宠物,还是心理咨询辅导师,哈哈这的哥的逼格够高的。
见到茶馆时激动得眼眶都湿润了,这就是记忆中的老茶馆,古朴,纯粹,原始的老爸茶馆。看着茶馆一物一景我呆站着不知所措了。
可此时天色渐暗,茶馆已经在收拾桌椅准备关门了,这会是着急得想哭了。老板看我如此真诚,连忙泡上茶让我我坐下,还拉回一位大爷让我拍照😂。
对了,接着说说这可爱的出租司机,姓"里",我姓"李",和我同年生的。到了茶馆见我又背相机又是背包又是围巾,再三要求我把围巾和包给他,让我轻装上阵,尽量找支点拍照,因为茶馆光线大暗,速度已用到1/8秒了。必竞是街上随手打的出租,我犹豫了一下,还是把背包围巾交给他,专心和大爷聊天拍照。大约二十多分钟,我想拿包里手机也拍几张,回头发现出租车司机不见了。瞬间脑子空白了,因为此刻身上只有相机,钱包手机都在背包里了,天都黑了,车牌号我完全没记。我跑出去找老板问有见到刚刚和我一起来的人吗?老板用眼神四处扫了一圈,便发现躲在角落里拍照的他了。我为自己的小人之心汗颜了。这位可爱的司机原来正在帮我拍照呢。后来他说要把我见到茶馆时的开心激动记录下来。最后下车他只收了我车费,而耽搁的时间他没加一分钱,我非常不好意思,他挥挥手说这已经是大生意了。
成都好人多啊!

评论

热度(9)